English

打工妹被挤死 赔偿金给五万

2000-02-2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2月13日、15日,湖北省接连有3位女青年在火车上或车站里被活活挤死。铁道部部长傅志寰对此感到震惊,并专门批示:尽快从优抚恤家属。

目前,在火车中罹难的阳新乘客邓芳萍、柯玉燕的家属已各领到铁路部门赔偿金5万元。

据了解,铁道部作出指示后,郑州铁路局武汉铁路分局和上海铁路局南昌铁路分局共同出面善后,给邓、柯家属各支付旅客保险金2万元、家属救济金3万元,以及火化等相关费用。经协商,邓芳萍家人目前取消了诉讼打算。

铁道部春运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:春运期间旅客在列车内被挤、踩致死的事故,往年无先例。事故发生后,铁道部多次在电话会议中要求全国铁路系统汲取教训,举一反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